2007/04/17

巴黎我愛你



我發覺這兩年看的法國電影似乎比國片還多,真是有點詭異!?

前兩天租了這部電影回來看。這一部電影實際上是由十八部短片所組成的電影,查了一 下資料,似乎是去年金馬影展的開幕片。由不少知名的導演以及法國知名的製片所製作 的電影。

與其說是電影,不如容我說他是一部法國觀光推廣的影片:P,各段影片展現了巴黎各區 的風光、巴黎人豐富的肢體語言,加上不同風格的導演加持的浪漫元素,讓人真的不禁 " 巴黎我愛你" 。雖然這部電影說不上是看了之後會愛的半死的超級經典鉅片,每一小 段也只是短短的內容,但是卻像是品嚐了數種不同咖啡名師的美好咖啡,各種風韻令人 回味。

而這部電影也不只是單單的愛情片,而是充滿許多元素,表達愛與浪漫的電影。其中有 幾段是我特別有感觸的。Isabelle Coixet 的〈巴士底區〉,原本偷情欲分手的男人, 卻因為妻子的絕症,而重新與妻子談起了戀愛,最後成為會因紅衣引起心中思妻悸動的 癡情的男人。諏訪敦彥的〈勝利廣場〉,喪子之痛的少婦遇見孩子提到的美國西部英雄 的心情的轉換與安慰。Wes Craven的〈Pere-Lachaise 〉,王爾德之墓與一對戀人之間 的浪漫感應。Sylvain Chomet的〈艾菲爾鐵塔〉,受歧視的默劇演員孩子與永遠提醒笑 容活著的勇氣。還有讓我笑到不行的柯恩兄弟導演的〈杜樂麗花園〉,Steve Buscemi 飾演的美國男遊客在文化差異的法國地鐵中的搞笑豔遇遭遇。

這一部電影相信是今年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部電影之一,也讓我更愛上了虛幻的巴黎。那 麼現實的巴黎又是什麼樣呢?

相關聯結:

巴黎我愛你中文首頁
破報: 18則短篇小說般的魅力:《巴黎我愛你》
Toward Paris (前往巴黎) : 有關巴黎自助的資料收集和分享部落格
巴黎20區地圖簡介 (法文)

沒有留言: